(擊點↑放大)

算算我這種豆的日子也有一個禮拜了吧......唉......結果......
大家看看就知道了......(>.<|||)

照〝專家〞說--這名專家就是我娘說,我這樣種法(圖左下處)根本不可能種得下去、種得漂亮!
理由是:我的容器太淺,致使所舖上去的衛生紙量無法適中(因為容器太淺紙無法適量舖上),而且因為容量淺又是外放式,水容易被風乾,豆子根本來不及吸收足夠的水份,很容易種壞。

每天都要仔細觀察豆子的我也真的發現,衛生紙果然不到半天就變得又乾又硬......真是晴天霹靂!娘說,種豆子的最佳方式是:先舖層稻草,將豆撒上,再在豆子上舖一層稻草,這樣長出來的豆芽才會漂亮又好看!「為什麼要舖稻草?」我不解的問。

原來:稻草具飽濕作用,而且蓋著稻草的豆子比較不會被風刮得乾巴巴;其次,稻草與稻草間的空隙可以讓豆芽順勢長成漂亮的樣子,而豆殼也比較不易自豆子本身脫落。也就是說以後的賣相會較漂亮些。

想想也是喔。我發現這幾天我種下的豆子其樣子真是越來越難看了!別說賣相了,就連純粹觀察的我看它們都覺得有夠醜!(=〞=b)不光是豆殼脫落,連豆苗也長得醜哩叭嘰......真是受不了!醜斃啦。

所以我決定了:重種!(如圖右下角)嗯。我想照娘跟我說的那樣,先拿個有「深度」的容器,然後再舖上一層吸水力好些的紙(我選了吸水紙,這可是我老媽特別准我拿呢--嘻嘻);雖然沒有稻草可用,可我們〝專家〞說『沒關係』因為我這不是要種來賣的;而且目前我們的種點在“養活”且要“養得持久”!

「怎麼不把先前種的丟掉?」見我沒有丟掉七天前種的醜豆芽,娘忍不住問我。嘿嘿~當然不丟囉~。一來種得有感情了嘛,除非它們徹底掛了,不然我怎麼拾得丟呢?二來,我想拿失敗作跟娘教的來做一比較,嗯,這也是種學習嘛!(^×^y)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