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了和平醫院。
因為發現會不時的頭疼、手指&前臂刺麻感,此番種種讓我十分困擾,故決定求診。
本來以為一次就可以OK,大不了就讓醫生開個方子,我乖乖服個藥--可能又是什麼鬆弛劑吧--。

沒想到...比我想像中麻煩一點點...醫生小小問了個診後就要求我照X光跟驗血、驗尿。
不明白的是:為什麼介紹我去看〝腎臟內科〞???

我真的是怎麼想都想不明白!後來才知道,這位大夫她也擅長看筋骨...這就難怪了。
那好吧...看就看吧。
醫生很有耐心問診也很仔細,沒什麼可挑剔;我想說的是:
如果可以,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要來第二趟門診!
不是基於健康考量,而是,我發現:和平醫院也是所教學醫院...很煩!
它跟台大一樣,看診的大夫身邊會有所謂的實習醫生。
我不是說不給實習醫生机會,而是覺得有實習醫生在的醫院,看診速度就明顯的慢!
真的很受不了耶!現場掛31號,足足讓我等了一個鐘頭還等不到我的號數。
是,我是個急驚瘋,我EQ低得不能再低...我在候診時還睡了一睏覺呢......
誇張嗎?不算太誇張,聽說這類醫院都這樣...好像病人註定一直等醫生下去~~
誰讓你是病人不是醫生咧---只能認了。

大概快三點開始候診,步出醫院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...{{{>"<}}}
唉...有大半的原因是這位大夫真的太有名,也太會看診的關係...
衝著這點“很會看診”我也只有諸多忍耐啦。
個人沒有什麼迷思,何況我根本不知道我這兩個毛病--頭疼+手麻--該看那一診...
只是剛好有人介紹這位醫師不錯,我就去了。去了之後...老實講我挺後悔的...實在太難等了!
希望復診之後就可以跟她say Good-bye...
一來想健康不用醫生看;二來也實在等怕了~~~

對了、對了!!看病其間發生了點小插曲:
因為我是初診,所以醫生叫我先讓實習醫生看看。說是看也不盡然,
充其量就是問些基礎狀況,沒法子,誰叫正牌醫生醫術好,人太紅,要連我這種初診病號都要她一一垂詢,我看等在外頭的人會拿刀進來砍人吧!我都等到快發瘋了,何況別人。
OK,反正是問基礎診嘛,就問唄。(^_^)

我一看那位實習醫生就想捉弄他!因為他真的長得真的很〝勾乙〞咩!而且啊...

實習醫生:妳對什麼過敏?
病人(我):海鮮吧,氣候也會。
實習醫生:是不是紅、腫、痛?
病人:沒有耶。就濕疹、會癢而已。
實習醫生:“???”是喔...
唔...那妳手麻的情況什麼時候開始的?多久了?
病人:ㄟ...一個多禮拜吧,沒特別記耶。
實習醫生:妳的脖子受過傷嗎?
病人:沒有。腰有傷過。
實習醫生:那...那妳的尿液會起泡嗎??
病人:“?!搞什麼啊?問題很跳躍耶”...不會啊...(※◎□△◇☆)。
實習醫生:口腔有腫或帶傷口嗎?
病人:“什麼問題啊?”...ㄜ...沒有耶。只是刷牙時偶有出血狀況。
實習醫生匆匆皺了一下眉:妳確定是來看腎臟科嗎?
病人:那我應該看什麼科?!
實習醫生立刻改口:沒事,這些請醫生決定吧。
病人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切~)

然後,我就很〝故意〞的在主診醫生問診間說:
「醫生,剛才那位(指了指實習大夫)醫生說我好像可能看錯科了,請問我該看那一科?」
對!我知道我很壞!壞在用這種方式表達,其實我可以說「醫生,像我這種神經末梢刺麻的毛病,一般該看什麼科?」
至少這樣講是比較不會害到那位實習醫生的,可我就是忍不住想害一下那位憨厚的實習醫生咩。呵呵。
他一聽我這樣--醫生說我好像可能看錯科了--問醫生,他也急著撇清似的直搖手說:不是不是,我不是這個意思...
哈哈...他真的好可憐!不過...我也只是出於好玩之心才故意這麼跟大夫說的,我看那位大夫也不會拿他怎樣的啦,只是...
真的很好玩咩!!!(好啦,我承認,我壞! 嘻嘻...)
 

 

PS.星期六得趕著再去驗血、驗尿;因為醫生說我可能免疫系統有問題...先驗驗看再說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