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何處去?嘿~去↑↑↑這裡吧。
聽朋友說,網上傳言上述之地好吃的沒話說哦(她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介紹這家店才想去試試的)。

想說就在補習街嘛~應該不會遠到那裡去;結果......它在巷子裡......(>L<)
我最怕進巷子...實在是因為在下的方向感奇差~只要路徑稍稍枴個彎我就完了!偏偏這家「美食店」就在巷子裡...(泣)

好不容易找到它,這才仔細看了看它的大名(sorry啦,我在抄地址時居然忘了看店家的名號~粗心)--
箖原日式丼食;這果然符合朋友愛吃日系料理的個性!哈。
網上推崇的話是這麼說的:「箖原日式丼食」有著足以與日式豬排連鎖店匹敵的美味,價錢卻只要一半不到......」云云;可見它的美味程度在莘辛學子的口耳相傳下應該有相度程度的夯吧!?

跟朋友是第一次去光顧,朋友照自己的偏愛(兼網上推薦的)點了日式豬排蓋飯,我則點了道泡菜麵食(我是愛麵族嘛)!「我點個可樂餅,一起吃好不好?」當然好~!」 ^_^ 老實說,我一點都不知道可樂餅有什麼特色?就我印象中的《可樂餅》跟麥當勞的薯泥餅沒什麼大差別,既然朋友頗有興緻的點了《可樂餅》那就姑且食之吧。:D
容我先插播可樂餅吧。剛就說了,在我的認知上,可樂餅與薯泥餅無差;But當可樂餅一上,朋友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樣,惹得我也忍不住要先嚐嚐這個傳說中的美食(聽朋友說日本的可樂餅多好吃多美味...)。「嗯哼~不錯吃。」照朋友高標準的習慣,能被她點頭稱不錯的東西,我想『那東西』若有生命,一定會回一句:榮幸、榮幸吧~~。XD

看友人吃得津津有味,再加上她囑咐,可樂餅要趁熱吃味道方可達極致,為了不失最佳美味的先机,我也立時咬了一口可樂餅「燙!」可樂餅的外皮溫度不算高,可是咬開的肉餡卻是燙口(..>v<..)嘴中的可樂餅饀兒在我舌尖跳舞,每一步跳躍都在口腔中留下濃郁的咖哩味兒!
『嘩~真香、真好吃。』沒錯!這才像話嘛。以前也曾在日本料理店中吃過可樂餅,但老實說,對可樂餅的印象卻是零;可以說我以往所吃過的可樂餅皆無法兒在我腦子裡留下痕跡,或許是沒特色,也或許真的太難吃了...難吃到讓我的大腦直接將記憶排除!

嗯~店家上餐的動作還算快,第一個上來的就是蓋飯~wow~看起來真是美味,跟網路上PO上來的相片並無二致,只是實際目睹的感覺更加可口幾分(哈)。沒多久我也看到自己點的麵麵!「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。」不、不、不!不是看起來,而是吃起來真好吃;重點是(容我不客氣的說):我這碗麵麵超大的啦(有照片為証),碗內的料可媲美個人海鮮小火鍋了說。(*\^O^/*)
另外,店裡也供應味增湯跟綠茶,我們選擇味增湯棄綠茶!綠茶只要不煮得苦哈哈,基本上都OK;味增湯嘛~~實說一句:我心裡有點皺眉!沒辦法~在台灣免錢的東西給人的印象都極差,因此,第一眼看到那湯,就覺得色澤跟以往喝過的味增湯的色澤淡了些些,我心想:「完了!又一碗跟白水差不多的湯...」哈~!不能怪我,我本來就被朋友笑封“外貌協會會長”,理所當然對呈現於眼的味增湯就要以貌取湯一下囉。XD 
嗯,我想將它擺到一邊去,心想自己這碗麵麵的湯頭真棒!沒那味增湯也無所謂。「喝喝看。」朋友說。好--吧!我喝。
看過【中華小當家】吧?(^__<)看過那些誇張得要死的美佷表態手法嗎?對啦、對啦!我對那碗長得不怎麼樣的味增湯就是那種感覺啦!雖然在味道上稍嫌清淡,不過,要想哦,它是餐前湯喲!^( )^ 味道上是不宜搶過主餐的嘛。我很机車的一邊喝味增又喝我的泡菜湯...咦!?驚豔啦!味道居然不會打架耶,真的蠻神奇的,哈哈。(我已經有先說了:我机車咩)

不過奇怪ㄋㄟ......我那麼一大碗的麵麵真的要價只要90喔?夠本嗎?!我懷疑耶。可是人家老闆真的就只索這樣的價;果然是為學生設想的價碼。難怪深得學子們大推特推。:) 

雖然飽了味蕾暖了胃,可是炎炎夏日怎麼受得了呢~不行!我對要求朋友快閃!因為我口好渴呀~等等!難道是因為吃的麵麵太重口味了嗎?唉~不研究了啦~先找解渴兼解饞的地方再說。「去老地方嗎?」朋友問。「對、對、對...」二話不說(嚴格說起來是渴的懶得說啦~)直奔老地方--雲門cafe。
咦?什麼時候雲門cafe變成老地方的呢?阿災!XD 反正常來就變老了咩。^///^

印象中,第一次來雲門的感覺很靜縊,可不知是不是它的生意越來越興隆的關係?!最近幾次去都發現熱鬧滾滾的情形。要嘛一家老小入門,要嘛團体(學生或班族)入座......。
生意興隆是好事,可是生意興隆的同時就不免犧牲掉當初我喜歡的靜縊感......
唉~沒法子,魚與熊掌焉能兼得呢?(=L=)
唔~沒關係......那就鬧中取靜吧,這也是種藝(技)術嘛!當我自己在修行好了。
哈哈(好吧,我承認,我在自我安慰啦...→→→巴頭!←←←) 。

美好的下午茶偶伴隨幾聲悶悶的雷鳴,感覺很特別呢~:D 雷聲悶得像是在抗議我們的愜意,我幾度回頭看了看玻璃窗外陰霾的天空...老天爺啊,你嘛幫幫忙,不要那麼吃味兒呀...喝個下午而已嘛!(^"^A)
不管老天的抗議,我跟朋友還是盡興的聊著我們的話題,直到盡興走出雲門,老天居然在哭呢~真是孩子氣的可以!(^~^") 這樣的周末真好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