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一天,當你睜開眼,發現世界價值觀瞬間改變,你會怎麼樣?
例如:父系社會變成了母系社會
   異性戀變成了同性戀
   美麗被視為醜陋、醜陋被視為美麗
   所謂的“長大”过程變成了老→中→青→幼

所有人們熟悉的一切都變作顛倒,理所當然的一切都不復存在……
世上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成了一種顛倒秩序時,是要順應還是逃離?!

有時我免想,有些人就是無法適應現今的社會、無法理解大家“理所當然”的世界,這些死也無法順應的生命真的很可憐!他們被迫縮在世界的角落,被社會排除在邊緣地苟活著…到底是社會、世界有問題?還是他們有問題?

世界為什麼成為你我看到的這個樣子?憑什麼就美就一定得是瘦不啦嘰?憑什麼就異性戀者大行其道?憑什麼世界就得是多數人認可的那個樣子,為何就不能依少數者希望的那樣走?!只因為大家認定“少數服從多數”嗎?為什麼呢?

沒事的時候拿這這類問題來問自己,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很無聊、沒事找事;可我想那是因為大家都太將許多問題視為理所當然,才會這麼想吧?我就看過一本“1982”的書,書裡的情節就跟我提出的疑問有些相似,於是我就想:對啊!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待著的世界就是對的呢?為什麼我從不質疑所處的世界?什麼叫理所當然?什麼叫“丫世界就是這樣子咩。”世界真的就像你我所認定的“這個樣子”嗎?它真的就不會“突變”嗎?天知道吧。

雖然想這類事情不會有什麼結果,不过這類思考倒是挺不錯的腦力激盪ㄋ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