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一直覺得書上寫的、影視播出的花木蘭就是〝那個樣子〞

 

什麼樣子?英姿勃發或像個男人婆,呃~粗中帶細的一個女性......
 
卻從來沒有細思:花木蘭該是書上、影視劇那個樣子嗎?
看了演員請就位裏的花木蘭,我突然有種
是了這才是現實生活中的(真實的)花木蘭!
 
誰能在長年征戰中常保意氣風發呢?
每一場戰役打來打去的最終結果,不就該都成為麻木嗎?
贏了仗
死的是別人家的父老兄弟
輸了仗
死的是自己的父老兄弟
有何可喜?

 

看到木蘭疲憊的模樣大大觸動我

 

原來我一直都被影視誤導了,還誤了很多年
 
好的影視真缺不了好的演員的演繹
從這齣天使之作中,讓我懂得用不同的視角去理解
 
花木蘭不是什麼神話人物
她也只是個平凡(無奈?)的小女人......
(有人說,這世上確有木蘭其人,但是否姓花...真的無從考據)
 
所以,當人們再吹捧某一人物如神祇般時
我想,我會用看花木蘭這齣劇的精神去思量:真的是這樣的嗎?^_^
 
 
*
END
*
arrow
arrow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