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覺得很稀奇!!! 這...這真的是我所生長的Taipei(←Enter)嗎?
怎麼覺得有些陌生啊!?還是因為...從〝外國人〞的眼裡看到比較不一樣?!
好像~ 〝外國人〞比較容易看到的都是無害面~ 而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看到則多半是有害面...
為什麼有這樣的差別呢?
是不是就好像當我們在說日本、歐洲等國家的時,我們也只是在用我們自己的眼光、角度在看事情而已?
這就是所謂的以偏蓋全嗎? 呵呵~ 也許吧。
雖然邊看這些照片的片面之詞時我都忍不住臉紅...可是換個角度思考:
我是不是过份將自己的生長環境給醜化了呢?其實台北還是有它可愛及魅力的地方...
為什麼自己人都不相信、欣賞自己人呢?為什麼我們總是對自己生長的土地、環境這麼不抱信任感呢?
因為太近所以看不到它美麗可愛、可親的那一面嗎?
我是覺得這位〝外國朋友〞將Taipei过份美化了,不過,也因為他的偏頗,讓我有机會看到台北的好...
我想,也該是開始欣賞自己的國家、土地的時候了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