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后。看見姪子跟媽媽在客廳裡嬉戲,祖孫倆搶著拖鞋在玩兒。媽媽見孫兒搶她的鞋玩兒,她也老大不客氣地穿著孫兒的鞋逗著小娃子玩兒!哈~那景象真是好玩極了。我忽然心思一動,說:「媽,您看您孫兒的腳有沒有三寸哪?」因為看媽媽拖著小娃娃鞋的模樣真的很像古時候纏小腳的女人呵。眨眼

媽媽認真地拿起孫兒的鞋丈量著,她想了想說:「沒有吧,这鞋應該有四寸了。」只見她老人家在孩子的鞋上比比劃劃的,量得挺認真。再看看姪兒的小腳...確實比三寸要大些;媽突然說:「小小子的腳就可能是三寸的。」媽媽指的小小子便是最小的姪子,也快2歲了...「他的腳有三寸?」哈!忍不住覺得好笑。三寸金蓮我只想到姑娘家,倒沒想过小baby的腳也有三寸的...真是疏忽;下回有机會我定要看看姪子的小腳丫不可。红唇


提到〝穿小鞋〞,我記得每回看港劇都或多或少聽到这句台詞,意思是故意整人、叫人有口難言。我不免想:為什麼大家都沒想到在小女孩还是1歲多的時候就給她们裹上纏腳布呢?这要比她們長到七八歲再來纏要好些吧?雖然無論對幾歲的女孩纏小腳都是件殘忍事...但至少能將痛苦再減低些吧?唉~。


想著想著......尴尬忍不住學起媽媽的樣兒拿小娃子的鞋來套套腳...哈哈哈...樣子还真有些拙呢!


(大家看看,莫要見笑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