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媽媽老為健康煩憂,聽她說前陣子老感暈眩...時日漸久她有些害怕;
她四處打聽造成暈眩的原因...道聽塗說讓她怕上加怕!!!
適當的危機意識是好的也是必要的,但...矯枉過正就......(囧)
現在媽媽不止擔心自己的健康,連我的健康她也操上心~~
过份操心自身健康的媽媽突然對我說:「反正我禮拜一看報告(她上週做了驗血),不如妳也掛個號驗驗血吧。」
我頓時啞口。
適當的危机意識是好的,但...太过就矯枉過正了不是嗎?
幸好檢查報告都OK,除膽固醇略高(205)外,就連她最擔心的高血壓也在醫生覺得無礙的正常值裡;
可...她老人家似乎不以此為滿足,还是十分擔心!! 理由是:我從來沒有高血壓啊,怎麼老來反而得了高血壓??
媽媽这反應,就跟我第一時間得知自己得了过敏時的反應一模一樣!! 拜託~誰都不想有病,不是嗎?
这兩天只要她老人家量血壓我就跟著測,說實話,我是抱著好玩的態,可我娘卻認真到不行!!
我的血壓常上120有時过130,她嫌我的血壓高了! 我忍不住笑駁:「醫生都沒妳緊張耶。」
她看待我的血壓之嚴肅如同她自己的。媽媽堅持要我去醫院驗血!!她站在理字上〝防患未然〞。
OK,我乖,我驗。
天下父母心啊,我也不忍見娘一直抱著不安的心緒....可是...結果要等三天才出來,
唉...我看她老人家大概已經開始在數日子了。^"^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