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擊點↑放大)

周末一家團聚的日子。姪女一進門就興致勃勃地跟她堂弟分享新玩意兒--種綠豆。

種豆對成年的我们已不算新玩意兒了,可對小娃兒可新鮮了。可惜,要才3歲又不到六個月的寶貝姪子耐心學種豆太難,只得我這個姑姑奉陪啦!^^

A~ 不過老實說,我也真的太老啦,種豆細節我還真有些忘了。沒法子,只好真去拜姪女為師。呵呵~~她教得可認真了。她說:

先找個容器--可能老師建議用布丁盒--然後拿衛生紙--嗯!以前我们用棉花--撕成片片、舖在容器底,再然後拿出少許綠豆,將之散落在容器中(擠成一堆的話,豆芽會長得不好看,也會長得不理想。這是我的所理解的);最後澆水!

邊聽姪女講解(當然大部份還是得靠她老爸幫忙解說啦),我邊回憶自己當初是怎樣聽老師教導的;我記得種豆芽這件事我是到小學才有机會種;可如今的小朋友才幾歲呀?老師竟就開始教種豆了...這表示...如今的小娃子们聰明過我們?

嗯,綠豆種下了,就看它爭不爭氣、長不長大了。老媽說這些綠豆放蠻久了~~所以種不種得出來只有天作主了。我打算要是這些綠豆爭氣的話,我要為它们做記錄!呵呵~~我也挺想知道它们最終能長到什麼程度。

天生萬物生難死易,從期待一個生命開始,養便隨之而來,無養何來命?常在想,為什麼活命這麼難,死卻那麼容易?無論是意外還是蓄意,說死就死了......唉......

啊~怎麼才養個豆嘛~我那麼多感慨......

 

Photobucket

 

歡迎擊點放大觀看

午后。

此刻沒有前一日的酷熱,更沒有讓人難過的刺眼陽光;有的是微涼的空氣,怡然的情懷,一家人和和樂樂的遊走在假日街道上。

我们要去那兒呢?去鮮芋仙。只因為有人突然唾涎鮮芋仙的美味。

鮮芋仙到底有什麼美味咧?我不是美食家,也不會說!總而言之就是〝好吃〞咩!呵呵...芋頭很Q,仙草也十分香滑冰也很細綿好入口。只是......在涼意漸起的此刻吃鮮芋仙還真點冷哩哈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