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說自己大病已癒(乳癌)是不是該開始鍊體力了...於是
連著兩天都讓自己外出勞動一下反正都是假日沒關係,有家人作我後盾。

之前都只是走走書局、圕...;今天多了媽媽幫忙,跑得遠些~首先去探望外婆......

自從外婆摔傷後(莫名地摔跤,疑似輕微中風引起的)我一次都沒去探望,不是沒有想過,相反的,我叫嚷了很多回,可次次都被母親打回票,理由是:「妳還在做化療不宜外出啦。」那好吧,現在我做完了,也進入了保養期了,可以去探望了吧~。

到現在老人家的臉還是有點瘀青...看得很讓人心疼...(OS: 到底是怎麼摔的呀?)

一到舅家,匆匆跟舅媽打了聲招呼後就直闖外婆房間。

我的外婆聽不懂國語,於是我拼命的用台語跟她聊天;有點喪氣的是:外婆自從摔傷後幾乎不認得人,也聽不懂人家在講什麼;往往是我講了好些話,換來的是她一句:啥?我聽不懂。我跟她(慢慢)說:「聽嘸沒關係,只要您有反應、張口回應我就好。」是的,讓老人家開口做出反應才是我要的目的;外婆總是只有口形沒有聲音的跟我說話...啊...這是怎樣?那一跤這麼嚴重?!居然讓原本可以天馬行空跟我瞎聊的外婆--啊~她年紀大了嘛,聊起天來一向是時空嚴重錯亂--如今徒剩口形沒有聲音(聊天過程她只是用陌生的眼神盯著我,唉~~)?

在我們要離開前,正好外婆要開始午餐了,於是我匆匆地拍下這張她與外勞的照片

現在台灣這樣型態的家庭很多,因為家裡有需要照顧的老人......而年輕人不工作又不行......啊...幸好有這些外勞的幫忙讓很多陷於兩難的家庭得以解脫於窘境......謝謝嘿

離開外婆家之後,跟母親臨時轉到嬸婆家--也是好久沒有去看看她了呀,聽說她也是摔了,嚴重到沒法兒如常行走啊...老人家真的摔不得呀!

不過嬸婆比外婆好的是,她可以溝通(她們差幾歲我忘了,不過是很要好的"姊妹"就是了)也很健談(對母親);原以為只有嬸婆一人在家,沒想到小舅媽也在;於是老媽主攻嬸婆,我則把目標放在小舅媽身上(假日嘛,所以當然在家囉~~只是~~難得放晴的天氣就這浪費在家裡實在有點可惜)跟她聊得不亦樂乎。

 

Photobucket


不爭氣的身體開始跟我抗議--連著去了兩個地方,身體開始疼痛,一下是後腰脊,一下是膝蓋--,只好乖乖回家休息。

人家不是都說嗎: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♥♥

而我休息是為了它(上圖)。

我喜歡音樂會,中西我都喜歡,只不過西方的音樂會我真的能夠心領神會的...不多;倒是東方的樂器比較深得我心--重點是:東方的樂器比西方要有趣的多、新奇的多...不覺得嗎?像這次的音樂會裡就有個很特別的樂器:葫蘆絲,我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看到這種樂器呢--雖然在很多音樂CD裡聽到過它,但卻是第一次目睹它的廬山真面目!(葫蘆成樂器還真是可愛)

我很喜歡一開頭的龍騰虎躍,它裡頭的鼓聲磅礡、節奏明快、有層次(技巧也很棒我喜歡明快的節奏~那會讓人很振奮),還有許多的合奏下去烘托......整個的聲勢磅礡呀,讓人震耳欲聾、不暇給啊ღღ

啊啊啊...還有、還有!我特別喜歡鴨子拌嘴

利用小鈸、、大鑼、木魚、雲鑼等樂器營造出鴨子們吵囃的拌嘴聲...真的很有趣呀。

享受這片吵囃聲中途我想起姪女兒也學過打擊樂,她的音感很好;而鴨子拌嘴這曲目要的就是節奏感,因為只要有一些些脫拍,這部曲目就完蛋了!就像戰馬奔騰也是著重在鼓的節奏,要是主幹一個失準,整個演奏也就告毁......。

整個樂程不到兩個鐘頭~~~哇~不夠!不夠呀--雖然中途我不小心睡著(在演奏雨後庭院時...實在太柔了咩...像催眠曲),但那是因為我身體上的疲勞尚未除盡嘛~~情有可原吧?

當然,要想享受到如行雲流水般的音樂饗宴,不是單靠一個或兩個人的華麗演出就行的,是需要很多人的通力合作方能實現;雖然導本上只列出十位音樂人,可是我知道舞台上還有很多默默付出聲音的音樂人(他們被屏障擋著),沒有他們就沒有這麼叫人享受的音樂盛宴。(我很想把所有曲目都錄下來,可惜我沒有那樣的設備~無法分享了,只能留給我自己慢慢低迴品味囉。)

雖然累到不行...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去把我的國樂CD挖出來當睡前音樂~~~沒辦法嘛~~~聽的很不過癮。

 

PS:
回家途中,我身後有兩個女孩正邊走邊討論今天的音樂會,不過她們的
批評指教讓我有點不爽!我的理由是:人家樂團是業餘的又不是職業的,怎麼拿職業水準來批評指教呢?太不知足了吧?

 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