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圖/未來素材

 

 

那天 看著你整理著一本本

積著一層灰塵的相簿

你說 要不丟了吧?

你說 留著也沒人要翻要看 佔地

 

留著相本做甚?

留著就是要憶苦思甜

留著就是要細數歲月

留著就是要計算得失

為那 -- 時間…

 

 那也講前題啊

——要有人翻看!

翻開這一本本珍藏的歲月…

這樣 它才有它的價值!

 

眼下 這一本本乏人問津的相本,

看著本子上那層灰…它…

不過就是佔地的存在…不是嗎?

也難怪你會想丟棄 因為 確實…

佔地畢竟……

過去的 有人在乎嗎?

 

我看著你 你卻只顧著盯相本

故意的嗎怕我看見

你眼裡的失落還是___?

 

圖/未來素材

 

 

你嘴裡笑話我 指著相簿

說我已不再年輕/體態遭鯨云云

我知道 你其實是感慨漸老的自己

說我不過是在暗批自己 老矣

 

我想了又想 還是開口:

不然 留著吧——把它們…!

你匆匆掃了我一眼 笑笑

沒說好 也不說不好

只是 沉默………

 

我若有所思 看著

  相本

心裡輕輕嘆氣……

 

什麼時候 你身上帶起了相本般的

沉重感——?

心裡似乎也堆積起了塵埃…

你是想丟掉佔地的相本 還是

____自己?

 

默默轉身離開的我 忍不住

瞥了眼身後的你 那個

佝僂著身形 低首看相簿的你

是不是……其實……

有點怕再去翻看過去的自己?

 

 

__---__--__

 

 END

arrow
arrow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