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問題就讓我想到【好想去你的世界愛你】這部電影!這是部在講一對有著共感困擾的男女,因為彼此干擾了對方生活作息許久之後,找到了彼此適應的平衡點,進而對對方產生了情愫的故事。

 

不過,我發現:這樣的題材早在2019年的時候就出過了(片名叫【通感戀人】);比之電影毫無交待只顧著勾劃羅曼蒂克情節,2019年那齣小成本的10分鐘劇,寫的更為合理些(有時間跟期限的 ^_^)。
 

圖/本人後製

 

我記得當時看完那部10分鐘劇(12集)時的感想是這樣寫的:

有那麼一天我遇上了這般〝奇跡〞,我肯定很困擾!畢竟誰都不喜歡生活被他人左右!

雖然編導大佬們把它弄的挺羅曼蒂克,可就「現實」面來說:還是很不美好呀!想想,我的坐臥起行都被另一個身體、官感所擾…想想都覺得可怖!

更可怖的是:對方看什麼你都看得到、你感覺到什麼對方都知道……
這…簡直太不妙了!
也就是說:兩人共享好壞…那…還有隱私可言麼?

從開始的厭煩、不耐跟無可奈何的去適應…到最後的習慣……啊啊啊啊…一、點、都、不、美、好、好嗎!!?
 

唉…想想,我們脖子上的這顆腦袋🧠真是很神奇啊。連醫界大佬們都感慨,截至目前為止,人類對大腦的認識僅僅5%左右,也就是說還有95%還尚未可知。
於是,這就提供了人們許多想像空間,同樣也激發出我許多的想像!

 

譬如:我們所謂的時空重覆真的是時空的重覆嗎?確定不是大腦建構出來的另一種虛幻意識嗎?😆

早年就有這樣的電影啊,主人公以為自己生存的世界就是‶現實″,直到一個契機讓他意識到:這個完美的‶現實″是那麼的突兀,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,可是那種在意識裡愈來愈尖銳的突兀感讓他想去挖掘自己所處的‶現實″到底怎麼了?很幸運卻也很不幸的…主人公挖掘出真象了——他及全人類(?)一直被刻意養在夢裡——於是,他展開了一系列的反抗……
 

電影情節裡也有所謂的重覆情境、記憶錯置等手法,就像我們近年看到的魂穿啦、重返啦(所以電影裡的主人公才覺得突兀咩),只是當年著墨在這方面的細節沒有近期看到的那麼細膩,也就點到即止,所以觀眾的我也沒想過,N年後的今天會如此時興穿越劇。(笑)
 

大腦再厲害也只是硬設備,我覺得吧…我們的軟設備——“意識”——更厲害!
大腦若比喻成設備,那麼“意識”就是「編導」了吧。它會很具體的安排故事情節(利用大腦這個硬設備裡的記憶區),將人的過往結合個體的心底意願,將其投射在人的心靈面版上,藉此營造出另一個足以以假亂真的現實來。
【她和她的她】就是一個很典型的利用意識逃避傷痛的故事題材;而【去你的世界再愛我一次】(10分鐘劇)則是以修復“意識”為主題的一部愛情劇。
 

圖/本人後製

 

發現了嗎?人只要想逃避就會不經意的起動大腦進行逃避(昏迷),這樣做很危險,可是人總會不經意的這麼做——只要產生了拒絕世界的訊號——比之同樣也在逃避現實,在我看來:人格分裂就好一些些(雖然同樣令人困擾),起碼人家還是在面對痛苦而不是龜縮在意識裡不出來面對。
 



 

😃說了那麼多…也就是我自己的亂亂想兼胡說八道而已。
也許在很多人眼裡有騙時間跟金錢的嫌疑,但看倌哪,這樣的跳筒/閒聊不也是一種自主意識的思考嗎?雖然只是閒聊卻也是在對思維做一激發嘛——好吧,我不夠務實——喜歡跟我一樣做做腦力激盪的人想必就會看完全文😉那看倌是不是跟我一樣不免憂思:我們是不是也是那種可能逃進意識裡躲起來的人呢?
😂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