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剛去逛了薯友的動態,看見她放了一個動態集結的影片;影片中的motel一眼讓我覺得:怎麼拿磨眼熟捏?
當下真心沒想起來…直到方才我腦中靈光一閃——想起來那個motel像誰了!!!像日本演員/歌手“柴崎幸”啦!!!難怪眼熟的厲害!!!
因為柴崎幸是我喜歡的演員之一。

第一眼看到柴崎幸是在一部【Dr.コトー診療所】(台譯《小孤島大醫生》)日劇上,那時候覺得柴咲演的〝星野彩佳〞很有個性——沒辦法,她的出場真的很〝恰北北〞——在她成功演繹出那樣的小護士後,我就發現自己很難再認同“五島健助醫生”身邊的其他護士了🤣(這是柴咲的成功點啊)。

 

於是,因為太喜歡〝星野彩佳〞,所以我忍不住去關注這個女演員,發現原來人家也唱歌的啊?!喔~嗯,知道歸知道,我也只是欣賞有演技的演員〝柴崎幸〞,而不是歌手的〝柴咲粉〞。
在查看過一輪柴咲演出五島醫生前的作品(Google)後,發現自己對她之前的作品竟是興趣缺缺——她之前演出的角色都是三四級別的配角,出鏡不多的那種——好吧,我承認,當時我覺得:除了〝星野彩佳〞其他角色都暫時入不了我的眼(哈)。
幸虧【Dr.コトー診療所】一出就出了兩季,外加一齣番外篇;加之期間柴咲還接了一齣《Orange Days》…也算是讓我在那些年滿足了對一個演員的關注力了。

之後又因為《破案天才伽利略》(Galileo/ガリレオ),柴咲又重新進入我的眼簾!這部劇我得承認:我是衝帥哥去的(福山雅治),柴咲則是順帶的🤣沒法子…福山雅治比柴咲更吸睛嘛;加之劇情真的很新奇(記得男主那有點滑稽的手勢嗎?嗯,後來幾季就沒有了,大概被收視觀眾complain的關係),福山雅治的酷,對比柴咲的熱血上頭的表現…嗯,可以確信柴咲在該劇起到的作用應該不小!

提到Galileo我就忍不住想起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,柴咲雖然在裡面還是只起到感情用事的部份(身為警察那麼感情用事有點不好…),不過透過〈內海薫〉的視角,我們可以體會到劇中「X」對感情的真摯和扭曲是那樣的矛盾(好吧,那叫自以為是啦);換位思考:我若是「X」,在做了這樣那樣多的安排與犧牲之後,得到的卻是對方的背叛(女人最終自首了)——良心不安——我大概會覺得心涼涼…呵呵…是說也對啦,要是松雪泰子理所當然的看著「X」去坐牢,那才真叫人心涼呢。

咳咳。

之後還看了她演繹的歸蝶、井納光都令我眼前一亮!她的演技真的沒話說。
井納光是《某某妻》(〇〇妻まるまるづま)的角色,她初登場時把«神祕»感作的極足,總讓人忍不住猜測:這位人妻到底想幹嘛?😆
比之《某某妻》,《信長協奏曲》裡的歸蝶就顯的單純可愛多了,沒啥大城府的歸蝶就是隻養在籠中的鳥兒,溫順之中偶顯叛逆,要論手段也不過就是後宅婦人的那等級別而已;柴咲把歸蝶演出了屬於她的氣質。

薯友的動態上的的那位motel,跟柴崎幸真的十分神似(要認真說呢,就是十年後柴咲),連笑起來都十分像!

圖/potato media/光明晃耀 所有


沒想到台灣也有位柴崎幸呢,真有趣。😄

 

 

 ﹏﹏﹏

 END

arrow
arrow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