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都嘲笑我耳根子軟
說什麼就聽什麼,任人搓揉
沒有自己的想法
說我有選擇困難症
人言一二,都不想還有三四
沒有自己的主意

.

我也羨慕那些固執己見的人啊!
我也想要有定見、擇善固執啊!
你以為我沒有痛恨自己過嗎?!!!

.

以為你哪來的底氣可以擇善固執?
以為你能有這樣那樣的臭脾氣,是誰
---?
沒有你周圍的人從小慣著你,
能成就如今的你?
誰都不是天生就長成什麼樣的,
沒有前人的教導,何來之後的樣子?

.

君不見那些有«沒主見»的人是什麼樣的成長背景?都是從小活在否定裡的居多呵;不說別人,就說我吧!
在你跟你們(👈)說我沒主見時,我其實是活在母親諸多「不可以」裡長大的,她指東我不能往西,想悖逆時,就會聽到「我是為你好」這樣的話。

.

莫要指責我(們)推卸責任,
說我(們)把沒主見的鍋丟給旁人揹,
我只是在說事實!
.

小時候的我渴望長大的更大原因是:
長大了我就可以不要再聽你說「我是為你好」!長大了,我就可以很大程度的拒絕你對我的指手劃腳!

.

«未成年»這三個字束縛住多少有主見的靈魂你不會知道;它雖然很大程度保護了幻小,卻也多少扼殺了原本可以好好成長起來的好苗子——你不覺得嗎?

.

耳根子軟的人,有的終其一生都這樣
也有像我一樣——---
變的不樂意再聽人自以為是的為我好
誰知道是你還是為我好呢?😎

 

 ⁔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