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人總是看著別人有而自己沒有的,所以痛苦。

於是,人們總愛這麼勸解:

「那就去看你有,別人沒有的啊!」

什麼是自己有的?

抱歉,人向來只看得見自己沒有的……

(像我,就不會繪畫、音樂、詩詞、歌舞、書法、雕刻

就像沒有對照物(鏡子),誰又看得見自己的全貌呢?

小的時候,我就懂書信、作文

懂得把感受透過文字,抒發出來

我那時以為:這不是很正常的事嗎?

畢竟,我們認字、習文不就是為了表達嗎!?

😌錯了!

我以為懂得排列文字是天經地義的事,其實不然

許多的人認得字,卻不懂如何排字成句、布文

其實,「不懂」才是絕大多數人的「正常」!

就像很多人不會的〝那些事〞一樣。

………

我怎麼會傻傻的以為自己能行文、寫作就是當然的事呢?

明明在仰望著別人文字中的丰采與美感時,我也感嘆著自己的無能為力

不是嗎?

這便是我所謂的「看著別人有而自己沒有」的痛苦!

這也是人們總說的「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」的道理。

或許,正因為已經擁有了,才會貪心,想要更多…

有了表達的能力,誰又能只滿足於純粹表達呢…?

所以,當我看見:有人能讓冰冷的文字傳達出暖意時…

是呀,我又羨慕不已啦!想著:

「怎麼能寫出這樣讓我起共鳴的文字呢?」

好羨慕!

有被文字牽引過心緒的人都懂吧?

那種為文字背後情感哭哭笑笑的感覺……

呵呵…對噠,小說、散文……

咋地 有人就是能用文字創造世界呢?

這妥妥地就是文字/文章的升級版哪!!!

那種從〝文字凡人〞變成〝文字上帝〞的感覺…

真是不要太酷了好嘛!(XD

Sorry😆思緒飄飛了……

對,我想說的是:我總是看不見自己有的部份…

為什麼呢?可能是因為已經擁有了吧……

不是懂不懂珍惜的事,而是——貪心

對,我想要能更有〝溫度〞的文字表達……

唉……聽見了……

聽見你說我貪心了!

我剛剛也自己讉責自己了啊啊啊啊…😣

但是,沒辦法啊!我就是會羨慕哪……

羨慕讓文字進級了的人哪……咋地那麼膩害咧?!

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自己從〝文字凡人〞變成〝文字上帝〞?

曾經 嘗試過當回文字上帝……結果……

挺失敗的哈——😅

不寫不知道,一寫嚇一跳:原來我這麼沒有想像力!

還以為隨便想想就能自成世界——原來自己那麼膚淺…

再然後,深深省思了一把🤣:原來上帝難為呀。

好吧,當不成上帝就不當唄……

但要我自貶成凡人——如何甘心!?

那就……做個地仙好啦。

偶爾操作一把女媧角色總是可以的嘛😂

😤不要笑!

不想當將軍的兵不是好兵

不思進步就不是個好創作人

對吧?!

 

圖/自製&套圖APP

 

 

END

arrow
arrow

    以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